财金系教师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参与新时代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11-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4

  119日,财金系主任白桦携金融专业老师赴杭州参加了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 “新时代产教融合行校协同培养应用型金融人才”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金融类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以及20多家商业银行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进主持

 研讨会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介绍了银领学院成立的社会背景、学校所采用的人才培养模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从行业、社会科技的角度分析了目前金融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以及所面临的挑战;银领学院副院长王祝华做了主题为“订单培养:培养最适合的应用型金融人才”的交流发言;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金融学院院长吕鹰飞结合国家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背景和大家分享了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近年来学徒制试点的工作,分析和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会议让大家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到了鲜活的经验对推进我校金融专业产教融合、加强金融专业建设很大的帮助。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