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他校成功经验 助力专业跨域发展

——我校金融教学团队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发稿时间:2018-10-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85

 为了加强金融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专业教学团队的整体水平,增强金融专业建设实力,1016日,财金系主任白桦带领金融教学团队全体教师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进行学习调研。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院长田青、书记陈国强、副院长张晓华、朱江以及金融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朱江、张晓华首先分享了他们在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技能大赛、专业师资培养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接着两校教师团队就金融专业的核心课程与拓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中学生的参与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意志力培养、学生顶岗实习安排等人才培养共性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研讨交流。参观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金融实训中心,双方围绕实训中心建设、日常实训课程安排、学生技能实训指导等问题进行了再次研讨。

 返程途中,我系金融教学团队的全体老师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江苏财经在学生技能大赛、金融实训中心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方面的很多成功做法给了我们很多灵感和启迪,此行收获满满,比预期的效果更好。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