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专题学习教育会

发稿时间:2018-09-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2

    根据“固定学习日”工作计划安排,我系全体党员于919日下午在B412召开了专题学习教育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李根宝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陈尚金及经贸系教师支部、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首先集中观看了反映“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的纪实片《两个人的小岛》。观后大家不禁感慨万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党员表示,英雄已逝但精神长存,我们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学习他“家国天下”的情怀和“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坚守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为学校高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之后与会党员观看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片,李根宝就新修订的条例内容结合学习片作了进一步的补充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违纪情形,在“六项纪律”里分别增写、改写了多项处分规定,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划出了新禁区。这些可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从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成果中总结出来,每一个禁区的背后,都有无数个鲜活的案例。全体党员要广泛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促进全体党员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本次学习,一方面激励了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使命与责任,另一方面更加增强了大家组织纪律观念,促使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经贸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