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

——经贸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9-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9

912日下午,经贸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人员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陈尚金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根宝,系副主任杨庆平及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校企合作企业武汉雅博公司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李根宝根据学校学生工作任务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有关管理规定,结合经贸系工作需要和要求,进一步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内容、职责任务作了分工。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作为系学生管理与服务一线工作者,本身职责与任务并不能严格切割与分离出来,但出于提高效率、明确日常工作任务的需要,我们有必要重申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内容。他强调,系选聘的班主任主要负责学生学业规划、专业引导与学习指导、班风建设、班级学生评先推优、素质教育与班会组织、班级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同时兼顾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主要负责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体活动组织安排、学生早操晚自习管理以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协调等工作。

会上,针对武汉雅博校企合作班级班主任配备及其工作职责任务,陈尚金指出,校企合作班级配备了来自武汉雅博的工作人员担任第二班主任,目的是推动、强化校企合作班级订单培养制度的更好落实。日常工作中,校企合作班级第一班主任由我系专业课教师担任,应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与企业班主任协作配合,共同把合作班级建设好、管理好。陈尚金要求,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及经贸系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及系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去。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