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财金系青苹果暑期支教团纪实

发稿时间:2018-07-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39

  79日下午,财金系青苹果支教团师生一行15人前往灌云益海助学中心,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是连云港首个孤儿助学项目,目前助学中心有100余名孤儿。助学中心的孩子缺少家人的陪伴,支教团志愿者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久违的快乐。一场未计划的篮球友谊赛拉开了支教活动的序幕,很快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每天清晨六点,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整理宿舍内务、晨跑,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在操场回荡:“我努力,我坚持,我自信,我成功。”

  白天的正课时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诵读三字经、会计技能教学(点钞和算盘)、音乐课、手工课以及户外运动课。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还组织了点钞比赛,并为助学中心7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举办了一个热闹的生日晚会。

  713日,离开灌云益海助学中心后,志愿者们又前往灌云、灌南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峥嵘岁月。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很好地诠释了财金系青苹果志愿队“责任于心,奉献不止”的宗旨,践行了青年志愿者的时代使命。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