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8-04-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75

4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章江益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战略意义和基本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教师工作的阐述。会议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意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并指明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政策举措,是我们推进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各系、各部门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意精神,领会弘扬高尚师德的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校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使每一位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调研,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