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

发稿时间:2018-04-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25


 为永远铭记革命英烈,大力弘扬爱国精神,4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计系向日葵先锋志愿队、财院经贸系追梦人志愿服务队与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武警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朝阳街道团工委等10家志愿者队伍,共同组织120名志愿者走进朝阳街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唐雨生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对烈士墓周围的废纸、杂草、野菜等进行了清理,然后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开始了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唐雨生烈士的后人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烈士生前的事迹,前来凭吊祭扫烈士墓的志愿者们瞻仰烈士墓,向烈士敬献了花篮,追思先烈精神,以此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怀念之情。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再一次集体向唐雨生烈士墓鞠躬致敬。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懂得幸福得来不易,那是无数先烈经过流血牺牲和努力奋斗得来的。一个个熟悉而遥远的名字显得如此鲜活,他们的名字将永远的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我们相信有了烈士的铺垫和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将会越来越强大。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