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榜样和理想”的历史使命

——孙召路教授应邀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8-04-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32

43日下午,应我校的邀请,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孙召路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修养与职业素养》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

讲座共分四个部分:一是教师及教师的职业道德;二是当前教师职业道德失范现象;三是师德的基本原则和规范;四是新时代教师的职业素养。孙教授从教师为什么要不断学习培训引入话题,分析了人本身的不完美性、教师职业的特殊性、教师职业的魅力与挑战,指出教师应承担着“榜样和理想”的历史使命。

报告会上,孙教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感悟,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的现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当代内涵与意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同与会者共同分享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号召新时代的教师要争做思想型、探索型、追求型教师,使全体教师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灵魂的升华,并切身感受到做一名教师的职责所在与光荣使命,为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