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8-04-0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00

4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明高主持。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院党委书记章江益专程会见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厅长KEOCHANSY KHAMNOY一行,对老挝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推动中老合作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董春科表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老国际交流合作,预祝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院长李梅英致欢迎词,她首先向不远千里来到我校求学的老挝留学生们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学校对老挝留学生项目高度重视,在留学生培养事宜上,将提供最好的条件和待遇。李梅英向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和中国学生相互学习、友好相处,尽快学好汉语,尽情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更好融入校园生活,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学习。二是希望留学生珍惜时光、用心读书。认真规划留学生涯,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优质资源,刻苦学习、勤勉上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希望留学生成为“一带一路”的友好使者。理解中国,热爱中国,热爱财院,把中国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交流使者,不断发扬光大与中国友谊。

KEOCHANSY KHAMNOY在典礼上讲话,他感谢中国政府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对老挝琅南塔省职业教育事业的支持。要求老挝留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和技能,习得一身本领,三年之后返回祖国,报效国家。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樊蓉作表态发言,学校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安保处对老挝留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副院长左文兵、王传斌、各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36名老挝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