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6-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57

9月29日上午,我校与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市重点非遗名录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县区非遗保护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就“连云港市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暨“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活动召开筹备工作座谈会。

会上,文广新局和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动员报告和基本情况介绍。胡氏麦草画、汪恕有滴醋技艺、形意拳、葫芦压花技艺、淮盐晒制技艺等传承人及画家、表演艺术家、书法家等,近20位省市级文艺界专家对传统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的方式方法献计献策,并共同探讨我校传统文化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专家们均表示愿意加入到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事业里,为连云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贡献力量。

该活动由校团委和市文广新局团委共同牵头发起,旨在发挥连云港市重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青年的民族自信心与归属感,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积极筹备并将“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活动落到实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