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

发稿时间:2017-01-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719

  

1月10日,在多部门联合调研的基础上,经研究在A楼510会议室召开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会议。纪委书记张战兴、科研处、教务处、学工处及会计系、公共管理系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数据研究中心是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一个群众性公益类研究机构,中心主任葛明星。中心的工作目标围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主要从事教育大数据、文本数据和实时交互数据领域的研究,同时培养优秀学生的数据挖掘能力。

纪委书记张战兴对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中心的成立是适应学校发展的一个举措。学校升格后,应尽快缩小与老牌高职院校的差距,实现全面赶超,要在某些方面展示亮点,有所创新,才能实现弯道超车。中心的成立应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通过辅导、培训等方式,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才能适应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中心的成立应做到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数学专业与其他专业相结合、学生与教师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以更好发挥自身的作用。

(科研处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