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至2025)》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胜任力,3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李昱霏老师主讲,学校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暖场活动之后,李昱霏介绍了心理健康中心的主要工作,再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必备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如何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培训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心理委员角色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细节,从语言、行为等方面进行辨别危机事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冷静客观面对危机事件,有效协助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同学共同解决心理困扰。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认知和权责意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本次培训顺利开展,为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