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苏北地区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比中获佳绩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24所高校提供了112个案例,我校共报送5个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经专家评审,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的佳绩。

会计学院辅导员陈蕾提交的案例报告《对一则从抑郁到双相情感障碍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的分析》荣获一等奖;金融学院辅导员魏玉东提交的案例报告《打破双相情感障碍焦虑》荣获二等奖;会计学院辅导员王曦卉提交的案例报告《改善人际交往障碍》荣获三等奖;商学院辅导员张奔、魏韬老师提交的案例报告均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动员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踊跃参加,共提交心理健康教育案例13篇,经心理中心组织评审,从中遴选5篇案例上报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这些获奖案例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聚焦当下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矛盾,经过团队打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最终提交的案例报告内容真实、完整、典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