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和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104所省内高校参赛。大赛分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评比、心理健康特色活动评比、心理健康会谈能力竞赛等四个项目,全省每个项目20个作品进入总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我校学生工作处、财税学院选送的作品《耕读方寸地,浸润学子心》获心理健康特色活动三等奖。该作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育人新模式,通过“耕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将劳动教育融于心理健康教育中,充分发挥劳动健体,自然养性,文化润心、以心育德的重要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模式,将心育与智育、德育、美育、体育、劳育相结合,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宗旨,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为核心任务,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做精品牌、做强特色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开展了一批学生喜闻乐见的体验式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心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