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专题报告会
作者:卞绍杨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征兵政策宣传,激发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专题报告会。灌云县武装部上校政委王春雷作专题报告 ,灌云县武装部的多位征兵宣传员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校学工处负责人、退役士兵、2021级毕业班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春雷以“从军报国彰显青春本色,携笔从戎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作专题报告,回顾了我国近代的屈辱历史,强调了弱国无外交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基础条件、报名参军的基本程序以及入伍期间和退伍后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治荣誉、学业保障、经济补贴、就业创业、部队发展、考公考编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省、市、学校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军事参谋分享军营生活和感悟收获,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入伍动机、军旅生活等方面,就同学们普遍关心关注的入伍准备、如何快速适应军营生活、复学后如何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等问题进行探讨。征兵宣传员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征兵宣传材料。

此次专题报告会将各项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传达给青年学生,激发他们的参军热情,积极促成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我校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一年两征”征兵工作新形势,坚持多角度、多层次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把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坚定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学好本领的青春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