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第四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作者:杨敏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互鉴、学习、交流平台,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四期辅导员主题沙龙,学工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此次辅导员沙龙以“新时代辅导员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为主题 。学工处负责人交流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热爱教育事业,潜心育人,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关注自身成长发展,善于学习借鉴,总结凝练工作方法,注重打造工作品牌。辅导员田翔翔和丁琪结合外出培训学习和日常工作体会,围绕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辅导员核心素养构成与提升路径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指出辅导员工作不但需要把握方向,磨炼瓜子、笔杆子、嘴皮子、金点子,还要集中资源,重点突破,打造属于自己的工作特色。辅导员们结合日常工作案例从思想政治教育、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及后继处理方式方法等细节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学校将持续在实践中探索,聚焦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和职业规划发展,搭建教育培训和交流研讨平台,形成具有财院学工特色的辅导员主题沙龙品牌,使其切实成为财院辅导员交流互鉴、学习成长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