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品艺术之美,润少年之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艺术之美浸润心灵,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11月30日下午,我校邀请连云港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国家二级艺术监督师谢春芳为广大师生开展"品艺术之美,润少年之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艺术表达与情感共鸣为师生疗愈心灵,有效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谢春芳从艺术与生活、经典文艺作品鉴赏、连云港市文艺创作以及地方艺术作品解读四个方面带领学生们走进艺术的殿堂,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连云港市西游记品牌的艺术再创作过程,在作品中融入自身与周围世界的解读,表达与释放情绪,感悟集体的力量,重构对生活的表达意义,帮助同学们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领悟艺术的思想内涵,受到真善美的熏陶,感受艺术的意蕴,增强自身的共情能力,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是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将艺术鉴赏与心理健康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尝试,为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