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美体工作室开展 “飞驰球场,共向未来”中老青春足球联谊赛
作者:路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蹴鞠屡过飞鸟上,秋千竞出垂杨里”,足球承载着同学体育热情,连接着中老两国之间美好友谊,11月3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美体工作室在校足球场开展“飞驰球场,共向未来”中老青春足球联谊赛。


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各学院足球运动员组成了中方球队,与我校老挝留学生足球队进入了决赛环节。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两支球队展开了激烈角逐,球员斗志昂扬,迎风冲刺。默契传球,精准射门,感染着赛场周围观众。在加油呐喊声中,留学生球队凭借巧妙攻略、熟练脚法、默契配合,多次突破中方球队防线,破门得分,上半场留学生队8:0分领先。


中场休息时,商学院舞龙队前来助阵,中方球队积极讨论战术,突破上半场薄弱点,整装待发。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球队比拼仍然十分激烈,中方球队乘胜追击,十分钟内连进三球,留学生队死守比分,越来越多同学停下脚步,眼神追随着球员,气氛一度紧张。最终留学生队以8:4比分赢得了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第一时间拥抱彼此,互相按摩放松,拉近了中老双方友谊。


日落归山海,足球归少年,足球比赛结束是少年友谊开始,本次活动促进我校学生身体健康发展和情感交流,同时培养了财院学子团队配合、拼搏竞技体育素养,为财院特色体育项目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