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传承中医国粹 弘扬传统文化”大学生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
作者:刘尧佩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领略中医药文化风采,感受中国国粹悠长历史与漫长传承道路,11月9日,"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先锋工作室组织学生和留学生代表赴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以“传承中医国粹,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中医药博物馆,负责人以“海上云台”浮雕为引,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传统中医药的内涵、讲解中医诊疗方法,连云港中医药发展历史,对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的功效、饮食养生作了重点介绍。

       同学们学习了中药材的辨识,辨识各种常见中药材的外观、气味和药效,并亲手体验了中药材的炮制加工过程和艾条制作,深入了解中药材的独特魅力和应用价值。活动还特别增加了中医诊疗体验环节,同学们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亲自尝试了脉诊、舌诊等中医诊疗方法。他们通过亲身实践,感受到了中医诊疗的独特魅力和效果,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传承中医国粹 弘扬传统文化”大学生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传承价值,也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大学生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