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美体工作室开展 “传承非遗文化,绘就美丽乡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路璐  发布时间:2023-10-14   浏览次数:10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行走的思政大课堂”中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审美素养,培育健康心态。10月13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美体工作室开展“传承非遗文化,绘就美丽乡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剪纸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手工艺术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一张张红纸在指尖焕发新的纸艺之美,一把把剪刀剪出千姿百态的世界。社区老人和学生共同剪纸的温馨画面让我们感受到,时间在流逝,时代在变迁,但亘古不变的是非遗文化的传承。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村落,走进田野,了解民风民俗,感受乡村生活,忍不住用手中的纸笔记录这让人心旷神怡的画面,将美丽乡村绘就成一幅幅美丽画卷。


登山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户外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提升心理素质。在凌州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社区附近的云龙涧风景区,迎着秋风,我们与自然零距离接触,享受着身心带来的极致经历,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生活中从不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学追求、生活理念等,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身心素质,力求全面发展。今后,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美体工作室将继续聚焦实践育人,厚植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