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先锋工作室开展“寻访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历史”打卡活动
作者:刘尧佩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国庆期间,“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先锋工作室开展“寻访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历史”红色景点打卡活动。追忆红色之旅,畅游别样风光。鼓励财院学子踏寻红色基地,感知先辈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做时代新人。

同学们积极响应,在9月28日至10月6日这8天时间里,打卡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重温红色故事,赓续时代精神。在本次打卡活动中,同学们的足迹遍布全国11个省、25个市的100多个红色景点,累计打卡120人次。

泗洪县烈士陵园




打卡感想:


9月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缅怀英雄烈士,寄托无限哀思,牢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担负职责使命,不负英烈之志。   

               ——王荣荣

周恩来纪念馆




打卡感想:


淮安,周总理的故乡,在国庆期间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感受到了游客们满满的爱国情。从主馆到周恩来生平陈列馆再到铜像广场,一路上插满了五星红旗,秋分吹拂,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广播里放着爱国红歌,恍惚间又听到了周恩来童年时说过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黄林豆

 

新四军纪念馆

 




打卡感想:


在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里,我深刻意识到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吾辈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富裕的伟大事业而奋斗。来参观的不仅有当地学生,还看见了幼儿园的国庆组织活动,他们是未来的国之栋梁,纪念馆里的景象只会让他们铭记历史,增加对祖国红色精神的深刻影响。在我们当地人们的记忆里,不仅有丹顶鹤和麋鹿,还有世代相传的红色信念。这里曾经染过国旗的红色,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的鲜血,是人们的红色意志,是新中国的精神传承。

                                   ——李敏

橘子洲头毛主席雕像




打卡感想: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咏颂橘子洲的名句,橘子洲头也因为毛主席的诗句而闻名。雕塑坐西北朝东南,位于橘洲公园的中央,其背面立有大型汉白玉纪念碑,碑的正面镌刻着毛主席手书“橘子洲头”,碑的反面为毛主席1925年挥斥方道的《沁园春.长沙》。雕像给我们展现了一个诗意的毛主席,豪情的毛主席。他沉思的表情、深邃的目光,飘动的长发,俊朗的面容,显得无比生动而又亲切传神。

                                                         ——侍园园

 


 


南通市通州区烈士陵园

 

打卡感想:

正值祖国母亲的生日,我来到了烈士陵园来祭奠烈士们的英魂。馆内陈列着抗日战争、五四运动、工农运动等活动的照片及富有纪念意义的物件。“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当我看见,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下,我们这片土地上的先辈不惧艰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日战争捐躯,我顿时肃然起敬。当我得知我曾就读的高中学也曾经历过惨无人道的侵略,我心中不免升起一阵怒火,同时又为先辈的牺牲感到痛心。先辈暴霜露,斩荆棘,为我们开创了当今的太平盛世,吾辈更应自强不息,将这份奋斗不息的精神延续下去!

                                                       ——邱雨欣


 

焦裕禄纪念馆

 


 

打卡感想: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读着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我来到了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裕禄大道88号的焦裕禄纪念园。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焦裕禄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面对困难,展现敢做善成的勇气、逆势飞扬的豪气、艰苦奋斗的志气,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邢旭宁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打卡感想: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新馆于2011 年7 月1 日落成开放,基本陈列分为五四运动与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五大展厅。讴歌了连云港人民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重温那段艰辛历程,革命烈士们为了信仰和正义伟大牺牲的精神让我动容,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他们的流血牺牲得来的,我们应该去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祖晴

红色景点打卡”活动是我“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先锋工作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让红色文化浸润时代青年,使广大学生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坚的红色初心,从而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