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活动
作者: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0

止之于始萌,决之于未形。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持续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于9月下旬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系列活动。

博雅通识工作室的同学们走进宿舍、走上操场,以“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三方法、揭秘十大电信诈骗和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知识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形象展现了冒充公检法人员打电话、网络兼职刷信誉、网络支付、微信、QQ、朋友圈拉票钓鱼陷阱等形式的电信诈骗,向新生同学讲解了常见的校园诈骗,提出了相应的防诈骗策略,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同时各个班级的同学踊跃参与手抄报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心设计寓意深刻,将你我共防、远离诈骗的信念深深融入到创作宣传中。

一起来欣赏下部分优秀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生动有趣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诈骗的手法和特点,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认知和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