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卞绍杨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9月20日,我校邀请周教官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以及学工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周教官首先通过“什么是国防”这个问题展开,带领同学们了解“国防,国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一个国家没有国防,国家就没有主权,落后就要挨打,这是自古以来以至未来都不变的真理。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