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绍光,承训部队代表黄振,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办主任、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2023级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张绍光向2023级新生军训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及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绍光表示,军训是开学最重要的一课,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的军事训练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保证此次军训工作顺利开展,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振奋精神、刻苦训练、锤炼意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体承训教官要以人为本、科学施训、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任务;全体老师要以身作则、全程参与、恪尽职守,上好学生军训这堂“大思政课”;全校上下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军训育人新篇章。

教官周喜明代表军训教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军训之中,科学训练、安全训练,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新生王艺玮代表参训新生宣誓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磨炼意志,争做训练标兵,为连队争光,为财院添彩!

大会结束后,2023级新生随即展开军训。为期两周的军训,将培养广大新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