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思政 守望青春|我希望看到这样的你:自信且认真、奋斗亦从容,不慌,不忙,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王玲玲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0


 

在紧张而有序的节奏中,我们满心喜的迎来了各自的新青年,从此又开启了新一轮属于我们的“辅导员碎碎念”,从在报到现场第一次见面的简单搭讪、礼貌问好,到晚上我进入你们宿舍细心观察、小心“试探”,再到同学们通过”财院云端思政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青春问答”公众号中给我发的私信留言中,我们建立起了彼此的初印象。也由此,让我有一些所思所想从笔端流淌。

 


 


        初入校园的青年,我所察觉和感受到的是你们不同的精神面貌,一部分同学眼中有光,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很欣慰的看到报到现场心愿墙上,写下最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转本成功,这正是青春的模样。但还有一部分学生,也正是最需要我们关注和进行引导的群体,因为他们眼睛里写满了迷茫或不甘,甚至是愁容满面,不愿与人交流和沟通。其实,你们的心思我懂,你们认为自己本不应来到这里,这里不属于你,不自信,无热情,但是此刻,作为你的辅导员老师,我们只希望你们可以尽快的释怀过去,感受到快乐和希望,未来我更希望看到这样的你:自信且认真、奋斗亦从容,不慌不忙,永远热泪盈眶!



保留一颗自信、从容的心,对成功、对挫折、对经历的种种。

关于过去,已经翻篇,对于未来,重拾信心再起步。最近看了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的演讲,关于成长,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不论是谁,在哪里,在哪个阶段,都需要成长。唯有成长,才能应对人生的不确定性,也只有成长,才可以穿越春夏秋冬。亲爱的同学们,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一定会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是能够触动内心的向上欲望的,能够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逆境是绝处逢生的力量,任何人的人生都不一定能够顺风又顺水。在遇到挫折、失败的时候,千万不能一蹶不振,最好的选择是逆境崛起,只要你足够勇敢和自信,从中找到症结所在,到解决路径,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只要行动,一切都会来得及。当下,释怀过去,满怀着憧憬、希望、力量开启新的旅程。

 


 


保持一颗奋进、热爱的心,对生活、对学习、对未来的种种。

谁都不愿甘于平庸,即使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都可以在自己的赛道上熠熠闪光。保持热爱,才能奔赴山海,去面对未来日子的所有,可能有转本路上的磕磕碰碰,可能有人际关系的错综复杂,可能有学习与实践的叠加压力。当然,我们都希望一切尽意,万事从,可是,命运让你成长的时候,一定会安排一些人和事去磨砺你,就像《诗经》中所说,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青春犹如一块璞玉,必在切、碰、琢、磨中精心打磨,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怀揣着一颗奋进、热爱的心去坦然从容面对,善念如初,善良始终,不问终点,全力以赴,人生很多路,但每一步都算数!


同学们,我希望看到这样的你:自信、从容、奋进、热爱。包括但不局限于此。记住,求学路上,学校和老师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今后,在学业、情感、家庭、心理或其他等方面,如果你有困惑、有想问的问题、有想说的话,无处倾诉时,可以微信进入“财院网络思政育人名师工作室”开通的云思政网络育人”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青春问答”栏目中,与我私信留言互动,感谢同学们的信任!

关注“云思政网络育人—青春问答”辅导员为你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