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征兵已经正式启动
作者:卞绍杨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534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6月13日连云港市征兵办在江苏海洋大学会议中心举办了连云港市2023年高校征兵宣传暨“优质兵员预征预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我校王传斌副校长带队,组织了30名有参军意向的毕业生参加。

仪式上,市征兵办的负责同志强调征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意义。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兵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并就同学们最为关心参军后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也对之前有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校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重视此项任务,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