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笃行”工坊开展“让生活枝繁叶茂”编织活动
作者:李东东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449

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学思楼512会议室,笃行工坊开展“让生活枝繁叶茂”挂毯编织活动。指导老师现场教学,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挂毯是一种兼具装饰性和欣赏性的艺术品,学生可以通过挂毯编织学习传统编织工艺,体验动手的乐趣,培养审美情趣。

活动前期,老师准备许多材料,有棉绳、剪刀、梳子、树枝等,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进行编织。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编织技巧和心得,许多同学们用棉绳编织树叶,编制出来的树叶形状各异,对树叶有着不同的认知和审美。随后,同学们将各自编织的树叶挂在一起,拼织成树叶挂毯,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其寓意是枝繁叶茂,这幅作品是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完成,是大家心血结晶,更是一份美好的祝愿。现场的每一个作品都是学生们精心设计形成。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手工编织的体验,更是一次美好的人生体验,让他们喜爱上了手工编织。同学们很期待下一次手工编织活动的到来,此次活动让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