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游园会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438

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期望大学生群体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学生应对困难的勇气与方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近日,我校举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525心理健康月之心理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主办,各学院承办。

学工处处长、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打卡,体验趣味挑战游戏。游园会上既有心理知识盲盒猜猜猜,以游戏的方式传递心理学的知识,又有风车寄心、花艺愈心DIY等运用艺术疗愈心理,还有套中你的心、欢乐踩气球等减压小活动,将美育、体育与心育活动相结合,集活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开启愉快的心灵之旅,释放了压力,体验到人际沟通、自助互助、身心合一的乐趣,切实增强了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在校师生宣传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搭建学校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我校陆续开展了心理专家讲座、心理情景剧等特色心理活动,营造校园温馨、和谐、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增强自我的稳定性和灵活度,提高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