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座谈交流会
作者:杨敏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37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学思楼512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主要围绕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情况、辅导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如何培养辅导员的工作归属感荣誉感、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等领域畅所欲言。各二级学院还从学生工作机制建立、学生晚点名制度、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听取大家发言交流后,王传斌就辅导员如何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其引领作用,如何做好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有关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并将大家提出的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

高校辅导员队伍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以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群策群力解决好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改革,以更大、更好、更优的工作成绩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