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开展“一纸一影,戏吟古今”皮影DIY手工活动
作者: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434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皮影制作更是一项复杂的制作技艺,制作好一个影人,需要同时具备绘画、雕刻技术。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通过近距离互动了解皮影戏,感受非遗的魅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于520日开展了“一纸一影,戏吟古今”皮影DIY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介绍了皮影的历史起源、制作过程、操作手法等基本内容,随后老师展示样品并强调制作皮影最重要的几个步骤,同学们都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对自己的影人搭配颜色、涂画装饰,最后给影人装上操纵杆。影人制作完成后,同学们也亲身体验拿着自己制作的影人在幕后操作,上演一幕幕皮影戏。活动现场大家协作分工、相互配合,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且充满趣味,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很有意义。

“一纸一影,戏吟古今”皮影手工活动,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皮影戏的魅力会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年轻人传承民族艺术,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