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丁紫璇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66

为充分了解辅导员队伍工作状况,推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5月17日上午,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从辅导员的工作、生活及进修培训三个方面展开。与会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辅导员个人成长及工作生活压力疏导、工作统筹与优化、外出学习培训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传斌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对各位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现场回复。王传斌指出,辅导员工作崇高而神圣,辅导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养人才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勉励辅导员们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学生的思想与行为习惯进行引领,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辅导员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开展辅导员交流培训,创新形式与渠道,关心关注辅导员的职业规划、自身成长、工作生活,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引领、精准管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而更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