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杨敏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0日下午,学校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119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王玲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责任班级的具体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张维听取了交流发言,不时关心询问辅导员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就辅导员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积极回应与悉心指导,其中还提到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例如:辅导员工作头绪多,事务杂;思政工作要求高、责任重,老师们精神压力大;以及如何在工作中与专业课老师们的沟通交流;自身提升等等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一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与行为习惯的引领,特别是带领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魄;二要提高创新意识,为学生工作和学校发展贡献新亮点;三要下沉学生社区,积极走访宿舍,深入学生生活,尝试探索宿舍微课堂。

辅导员座谈会的召开让辅导员感受到了学校对辅导员成长与生活的关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细致的工作态度,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