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机关第四支部、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敏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4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我校机关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支部党员赴兰陵县压油沟开展“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队伍一行首先参观了压油沟村容村貌,古朴的房屋建筑,随处可见的毛主席语录,让大家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通过与当地村民交谈,了解到压油沟通过国家精准扶贫,开发乡土项目,凭借党建引领发展、汇聚出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最终达到了“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目标。

在红色沂蒙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回首百年沧桑巨变,感知在党的领导下,当代创业者保护青山绿水打造金山银山的坚定梦想。博物馆将大量的革命图片、像章等资料,以中国的世界遗产为展现背景,经过巧妙的设计,形成了一幅幅别具匠心的红色内涵艺术设计,让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激起了党员心中的红色革命情怀。在博物馆门前,由支部书记王冬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牢记红色历史,明确自身使命。

随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通过“解手链”、“超音速团队”等户外拓展项目,充分发挥 “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财院精神,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合作能力,提高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在紧张愉悦的训练氛围中感受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展开了广泛交流研讨,全体党员们共同回忆共产党的革命征途,回忆革命事迹,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事业发展的新业绩。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此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再净化、精神境界的再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奋发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