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开展“手植梦想花园、我们向阳生长”多肉植物DIY活动
作者: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感情,共建文明和谐校园,5月5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开展“手植梦想花园、我们向阳生长”多肉植物DIY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多肉种植的乐趣,感受生机勃勃的绿意。

 

工作室工作人员提前到场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花盆、品种各异的多肉植物及植盆栽专用各种工具,虹之玉、姬胧月、乙女心、玉露、钱串等品种应有尽有,小巧玲珑的多肉在盆里显得晶莹剔透。

 


活动开始,陈文娟老师为大家讲解示范种植多肉的方法,并且从浇水、日照、通风等方面指导大家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及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纷纷动手种植起来,松土、修剪、栽种、摆盆,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变身巧手花匠,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种出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盆栽。现场气氛融洽,大家积极动手、相互学习、乐在其中。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成型后,同学们抱着自己制作的盆栽开心地对着相机摆起pose。周金秋同学还开心地在“抖音”上发了活动短视频,记录了与闺蜜一起参与活动的乐趣,“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和闺蜜体验了多肉盆栽设计制作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还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的正能量!”

 


此次多肉种植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探索自然的兴趣,提升了他们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传递了温暖与快乐,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温暖和爱的氛围;同时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多肉象征着坚韧坚强,学习和生活也好似种植的过程,经过了前期的积累和沉淀,只有辛勤的付出,最后才能开出属于自己的那一盆独一无二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