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开展“体验国粹魅力、浸享传统文化”活动
作者:柳青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429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

京剧脸谱是中国戏曲中不可或缺的国粹艺术之一,是中华民族千百年发扬传承的智慧结晶。戏剧脸谱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和丰富的历史内容,是中华戏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让财院学子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国粹魅力, 415日上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体验国粹魅力、浸享传统文化制作京剧脸谱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传统艺术、非遗文化,悉知国粹京剧的悠久历史。

活动前,陈文娟老师简要概述了京剧的来源,讲解戏曲人物,不同人物脸谱具有各自的特点,让同学们对传统艺术有更加形象具体的认识。

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脸谱样板图片,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和创造力,用鲜明的颜色绘制出自己心中的脸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独特美丽的脸谱在同学们的手中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极具趣味性和学习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追溯了中华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培养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大家对传统艺术的热爱,近距离了解京剧、体验脸谱文化、感受国粹魅力。接下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将持续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让更多同学体验国粹魅力,浸享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