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向你发出邀请
作者: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514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特举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在5.25心理健康月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各学院、心理社,为各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欢迎各位同学莅临活动现场,参与活动。

一、活动主题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日-2023年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

1、“生命的意义”主题讲座

特邀请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抑郁症科(睡眠医学科)主任李磊博士开展“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和真谛。

2青春绽放心理情景剧大赛

青春绽放为主题,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进行创作,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届时将邀请相关专家予以评选,选送前两名作品按要求报送至省苏北中心心理情景剧比赛。

3沐浴阳光征文大赛

根据活动主题自拟作品题目,作品内容涉及的故事、体验、感悟、思考必须是真实的,展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届时选送5个作品报送至省苏北心理中心参赛,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心理游园会中展出。

4共享身心摄影大赛

围绕重塑身心秩序运动打卡为主题,自拟题目,拍摄运动瞬间,可以是自己、同学、老师、亲人和 陌生人;内容要求积极健康、阳光向上;作品须由作者本人拍 摄且未公开发表或参赛获奖,不得借用或盗用他人作品。选送5个作品报送至省苏北心理中心参赛,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心理游园会中展出。

5一心一序微课大赛

围绕健康与发展、障碍与应对、适应心理、学习心理、交往心理、恋爱心理、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自我意识、生命意义等主题,融合课程思政的元素进行课程设计。选送2个作品报送至省苏北心理中心参赛。

6、心理游园会

5月底由中心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主办心理游园会,游园会以挑战游戏的形式邀请同学们在各挑战点打卡,全部打卡成功的同学即可换取奖品一份,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调动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一个纾解压力、释放自我的空间,同时在游园会现场对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做成果展示。

(二)各学院精彩活动

1、会计学院

活动时间:2023.5.22.-2023.5.26

活动内容:1.趣味拓展活动:抢板凳、一块五毛、撕名牌、无敌风轮火、大瞎子、纸杯传水、吸管运输。2.“风车寄心,随风曳情”活动:参与的同学前往操场自行制作风车并写下给自己的告白话。

2、金融学院

活动时间:2023.5.14-2023.5.20

活动内容:“一纸一影,戏吟古今”皮影DIY手工,学生通过剪裁,组装,上色等步骤得到一个皮影人物,给予DIY皮影寄语未来的希望和话语。

3、商学院

活动时间:2023.5.15-2023.5.21

活动内容:“重塑青春秩序,身心飞扬”心理趣味运动会:通过两人三足、背部运球、答非所问、跳大绳、夹气球五项活动强身健体,达到身心舒畅的目的。

4、信息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2023.5.22-2023.5.26

活动内容:“游园会”1.丢沙包  2.气球砰砰砰

5、财税学院

活动时间:2023.5.15-2023.5.20

活动内容:扇子脸谱填色DIY减压活动                                                 涂鸦,是一种心理自助的减压方法,学生通过减压绘画疗愈练习,进行情绪自我疏导。同时学生在画脸谱的过程中,了解戏曲人物,领略戏曲的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历史积淀,在点滴间弘扬国粹艺术。

6、融媒体学院

活动时间:2023.5.8-2023.5.12

活动内容:心理活动竞技对抗赛:通过五个体育项目如沙包躲闪、拍纸牌、跳大绳、123木头人、小组毽子接龙决胜出每个小组优胜冠军,获得相应的奖品,通过对体育活动竞赛的开展,以体修心,增强体质锻炼,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更好服务广大学生,我校开通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平台,为所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指导与服务,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

心理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5:50-17:00

心理咨询内容:学习、情绪情感、人际关系、职业生涯、家庭问题、个人成长、自我发展等。

线下预约与咨询地点:笃行楼501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15:40-17:00)

线上预约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财会学生工作处,进入下方聚焦学工栏目内的心理咨询预约或回复心理咨询预约即可在线预约。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