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笃行”工坊开展“劳育助成长,实践润葡园”成长活动(二)
作者:吴悦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26

       4月26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笃行工坊开展“劳育助成长,实践润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为葡萄树除草、修枝。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指导老师吴悦和王晶晶现场示范指导。

活动中,吴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葡萄园的基本知识,包括葡萄种植、生长和管理等方面。随后,同学们分组劳作,根据老师的指导,利用剪刀和铁锹等工具认真地修剪、绑扎葡萄枝条,清除葡萄架附近的杂草。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整个葡萄园焕然一新。

这次葡萄园修枝、除草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农作物种植的基础知识,葡萄的生长、繁殖和管理要领。同学们切身参与到活动中,积极动手,锻炼了协作、沟通和团队中的价值观。最后,同学们通过修枝、除草等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修枝、除草活动,注重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倡导学生自觉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并传递健康向上、温馨和睦的文化理念,让同学们收获了良多。该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劳动实践劳作兴趣,也为学校的葡萄园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会更加热爱自然,贴近生活,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积极迎接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