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举办“典耀中华、阅享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409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

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

阅读带给我们知识

更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4月23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举办“典耀中华、阅享人生”读书分享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交流心得,带领同学们共享开卷有益、书香盈袖的快乐。

读书分享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在交流过程中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共读共享、相互启发,分享者从书籍人物认知、书籍创作背景、自我感悟等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观点,让其他同学更加感同身受,从而收获知识力量。

很开心参加这次的读书分享会,这个活动对我有很大启发。大家一起分享、品味感悟与体会,不仅能够开拓我们新思维、活跃新思想,还能在交流中学习到新知识,体验感也很棒。”参加活动的刘雨欣同学这样说。

参加读书分享活动时,每个人都不是旁听者,大家一起阅读分享、一起互动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每个人都有新的感悟!”参加活动的马益同学表示很期待下次的读书分享。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重新回味了文学经典四大名著、唐诗宋词、四书五经等的魅力,还在同学们之间掀起了看见与发现经典魅力的热潮。更多同学注意到了中华经典文学作品的美学性与深刻趣味性,同时在阅读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陶冶情操也开阔眼界,提升自身素养。让同学们更加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也进一步推动了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建设。

借此活动,发出温馨倡议:希望大家能够领悟到读书日的真正意义,并且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我们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让我们把读书日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我们在书香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