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笃行”工坊和博雅通识工作室联合开展“劳育助成长,实践润葡园”活动
作者:吴悦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382


4月13日下午,辅导员工作室笃行工坊和博雅通识工作室在我校葡萄园劳动实践基地联合开展“劳育助成长,实践润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主持人吴悦和陈文娟现场示范指导。

活动中,老师既用理论知识,又用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葡萄的种植、施肥等技巧,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分组进行挖坑、施肥、浇水。大家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仔细观察每棵葡萄树的状况,并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葡萄园实践基地不仅是学校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日常卫生清扫、劳动实践体验以及课下观赏休闲的场所,学校逐渐形成了劳动和教育有机结合的育人特色,依托基地形成了育体育心第二课堂,促进学生知行合一,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