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笃行”工坊开展葡萄园养护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吴悦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504


2023321日,春分时节,杨柳青青,草长莺飞。“笃行”工坊开展葡萄树养护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金融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纷纷响应,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从园艺专家处了解到葡萄树有一定的耐旱能力,春天浇水不需要太勤。春天是葡萄的萌芽期,对水分的要求较高,因此春天浇水要更仔细一些。下午2点,学生们来到紫藤长廊旁的葡萄园。首先查看葡萄树的生长情况。发现土壤较为干旱,枝条末端轻微干枯,为了保证葡萄树能够正常发芽,学生们纷纷拿来水盆、水桶,找到附近水源,取水灌溉。考虑到未来几天多云且气温较低,采用中等水量进行灌溉。

不仅葡萄树的浇水是有讲究的,党员个人提升也是有讲究的。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要掌握学习的辩证法,既抓住学习重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希望葡萄园能硕果累累,也希望各位党员能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