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代表风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698



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二年级起可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颁发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2022年我校共223人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个人简介

胡玉鲲,2021级会计学院会计专业,担任学习委员。

二、获奖情况

数学竞赛三等奖、新技术应用比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等。

三、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得了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校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结识了一些能在学习上给予互相帮助的朋友,自己也深刻明白唯有自己变得更优秀,才有机会选择自己喜爱的人和事物。22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抓住一切可以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多积累经验和专业知识,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祝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一起共勉。


一、个人简介

聂丽雪,2020级会计学院会计专业,担任20CPA班长。

二、获奖情况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会计技能大赛校内比赛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职业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三等奖、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

三、获奖感言

感谢财院能够给与我机会和平台,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培育,我才能在各种专业类比赛中获得荣誉。在财院的生活当中,各位老师对我关怀倍加,不仅传授我专业知识,更是我职业生涯的指明灯、领路人,我有说不尽的感谢。在此,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要珍惜在财院的短短三年时光,在这里学习到的知识,经验,阅历,可能会成为影响你一生的财富,不要畏惧,尽情去享受人生路上每一段宝贵的时光,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值得回味的。



一、个人简介

高贝贝,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管理专业。

二、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奖学金。

三、获奖感言

我认为,成功没有捷径,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静下心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最后我送给大家加缪的一句话:“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一、个人简介

余常青,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担任20财务管理2班团支书。

二、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最美志愿者、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

三、获奖感言

人生漫漫,但一眨眼也便成年了,那年少的初心你们还记得吗?在财院的三年里我一直以“成长”做为初心,从未忘却。三年来我很高兴自己能保持这份初心,也正是因为这份初心让我有勇气去尝试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翻越未曾到达的山顶,最高兴的是三年来我交到了很多拥有着和我一样初心的朋友。我也很感谢所有能出现在我人生旅途中的你们,你们就像礼物一样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很感激。

在青春的朝阳里,我们就应该怀揣着初心带着梦想去绽放出属于自己色彩。相信自己、相信明天、心存感恩、努力成长!


一、个人简介

刘娇,商学院20市场营销专业,曾任商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

二、获奖情况

连云港市大学生抖音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中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 、“了解校史、践行校训、传承校风”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三、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这里对学弟学妹们有几点建议:

1.注重平时课堂上的时间。课堂上的时间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多注意复习就行了。

2.不要什么社团都加也不要一个都不加,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可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想提升自己的能力的话可以考虑加入学生会,学生工作可以锻炼到我们的能力。

3.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学会找人倾诉,这样压力都会消散得比较快。同时在事后我们也要学会总结,从失败中获取动力,才能在将来做得更好。

同学们,大学时光美好又短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青春,不负梦一场!

一、个人简介:

姓名:寇英尉

所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所在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所在年级:20级大数据1

担任职务: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江苏财会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学生负责人;江苏财会红十字会春晖年华志愿队学生负责人;20大数据1班团支书。

  1. 获奖情况:

2021-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全国“恒点杯”虚拟现实技术技能竞赛高职组二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省三等奖;

2022年江苏省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项目“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2022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市属铜奖;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

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优秀奖;

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活动中获校级赛优秀奖;

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活动中获校级赛一等奖;

2020-2021年“优秀团员”;

2021-2022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先进个人”;

2021年“优秀干事”;

2021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年“三好学生”。

  1. 个人成长感悟: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暮去朝来,光阴如梭,回首三年大学的光阴,浮现在眼前的是困惑时老师淳淳的教导,是沮丧时朋友亲切的鼓励,是备赛时熬过的每一个夜晚,是一份修改了十几遍仍继续打磨的计划书......

无论前方是晴是雨,我们都要步履铿锵,坚守初心,保持内心的炙热与赤诚,大步向前,珍惜每一次机会,向阳而生。在这鲜花与荆棘交错的道路上,就让我们用温暖拥抱坚定,用勇敢守护纯粹。破界,跨界,闯世界。所有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前路还长,定迎光而行。




一、个人简介

,女,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大数据4班。曾任学院宿管部部长、橙色平安工坊学生负责人、校红十字会学生负责人。

二、获奖情况

获得“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芳华献百年,党在我心中短视频大赛二等奖”,“校三等奖学金”,“社区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校十佳寝室长”,“校魅力主持人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三、获奖感言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一种责任,它促使我们学会高效学习,给予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享受着党和祖国的关心照顾,更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在以后的道路上,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勇敢的迎接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虽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整装待发,奔赴下场山海。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要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没有一帆风顺的未来,只有无限挑战的现在。







一、个人简介

郑华炬,商学院20市场营销专业,担任班长及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二、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学生会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院级三好学生、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三、获奖感言

学习是最重要的。虽然现在大学都在强调多方面考察,但成绩依旧是一切的基础。可能有的同学有别的追求,但知识本身是中性的。学习是终身的事情,它会让你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塑造你的品格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