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爬藤玫瑰种植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431

 



春天,微风触手可及,播下希望的种子,种十里春风,种万紫千红。31日,一站式社区开展爬藤玫瑰种植活动,手植绿意,为春天上色。学生工作处协同后勤管理处一起组织一站式社区学生、金融学院和财税学院学生党员参与种植活动

活动中,学生在种植专家指导下,按照花苗数量进行规划,按照开花颜色有序摆放。随后,用准备好的种植工具一起动手挖坑、施肥、栽苗、填土、取水、浇水,井然有序。种植过程中专家指出填土时尽量让树坑比地面低一点,便于日后浇水养护。浇水采用就近取水、接力运水的方式,大家配合默契,用心浇灌,静待如期而至的惊喜。爬藤玫瑰未来可以爬得很高并覆盖走廊,花呈大簇,香气扑鼻,盛放之时将给学生以美的感知和熏陶。

此次种植活动不仅让学生收获了种植知识和劳动技能,也让学生感受实践乐趣,感悟生命成长。时光匆匆,一份闲情与花草为伴,不负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