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2年资助育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育人政策,立足“经济资助,成才辅助,助力学生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 2022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以精准资助为切入点,以资助育人为着力点,以服务学生为落脚点,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一、精准资助,重点帮扶

为建档立卡、残疾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全部学费,其中建档立卡学生368人,减免金额1765200元,残疾学生28人,减免金额134600元。2022年由于我校招生规模扩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量剧增,根据校领导 “资助对象一个不能漏”的要求,由学工处对接省级资助管理部门,为学生申请资助资金支持,同时进一步增加学生资助校内预算,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02

,其中1055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秋季学期发放金额1740750元,全年发放金额共计3075600元。

二、合力育人,赋能提优

通过举办诚信教育活动、“苏乡永助”主题活动、防诈骗宣传、资助政策宣讲、资助宣传大使选聘、自强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受资助学生的动手、动脑、言语表达等能力,同时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融入通识教育课程,学生菜单式点课,个性化学习,进一步丰富受资助学生的知识储备,为更高质量升学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三、贴心关怀,服务学生

2022年由于学校封控,大量校外学生需要返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学工处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为学生返校考试创造条件,同时为解决学生校外住宿的高额费用忧虑,经过多轮沟通协调,学校为全体返校学生全额补助考试期间的住宿费用,累计补助金额15200元。

此外“春季送T恤”、送流量助力线上学习、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志愿者勤工助学等一系列资助项目都逐一落实并得到学生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校将探索资助育人新形式,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的整合应用,在精准资助、智慧资助上下功夫、出成效、创亮点。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生资助一览表


资助类别

资助项目

资助人数/人次

金额(单位:元)

国家资助

国家奖学金

7

5600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3

1115000

国家助学金

1864

3075600

退役士兵助学金

78

128700

服兵役学生学费资助

84

670700

地方政府资助

建档立卡学费减免

368

1765200

残疾学生学费减免

28

134600

校内资助


学业奖学金

807

456200

勤工助学金

328

45857

新生奖学金

21

21000

社会资助

京商奖学金

10

22000

合计


3818

749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