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701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获奖比例仅为0.2%,获奖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2022年我校获评国家奖学金学生7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王祺岳,山东淄博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学生,现担任校英语口语技能队队长。

获奖情况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获奖感言

三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在此期间,我一直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为主要目标,同时在自己的兴趣爱好-英语上面投入了许多的精力。在大量的知识输入和实践练习后,参与了许多的比赛和考试,在毕业前顺利考出了四六级和赢得了全国比赛的冠军。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倍感荣幸。这件事也告诉了我,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回报,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队伍的期望,保持初心,继续前行。

人物简介

郭茜,江苏徐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学生,担任20CPA团支书。

获奖情况

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十七届全国职业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三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获奖感言

在学校的三年时光,有幸能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为学校争光,不断锻炼自我,感谢各位老师在这一路上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一直牢记于心。“至诚 守正”、“厚德人本 敬业强能”,希望财院的芊芊学子能把校训校风不断传承下去,努力做好自己,在有限的时光里,汲取知识,不负时光,开拓向前。

人物简介

邵梦欣,江苏徐州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现担任20金管2班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国家奖学金;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三等奖;“外教社 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大学三年的时光对我们来说是短暂且美好的,我们应该有目标有计划的度过这段时光。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积极参加相关的技能比赛,丰富经历。学会利用零碎时间学习,课余时间多去几次图书馆。周末去操场上跑跑步,加强体育锻炼。在生活中,大家可以利用寒暑假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或兼职,这样能够进一步的了解本专业发展状况和前景,对未来自己的升学规划和就业方向具有很大参考价值。

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勇敢向前。回过头来我们会看到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很有意义!

人物简介

付澍,山东济宁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任班长、商学院学生会主席。

获奖情况

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大学生活已匆匆接近尾声,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很有幸能为之后的人生留下一段难忘且美好的回忆。溪流入海,尚需坚持;雏鸟振翅,必备勇毅。这句话成为我大学生活的座右铭,不断激励我向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发起冲击。绽放的花朵固然明艳喜人,但却离不开萌芽时的奋斗。努力使自己变得充实,变得多面。在过去的经历中我认识到,获得的荣誉就像圆形的跑道,既为终点,也是起点。理应树立新的目标,开拓新的征程。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往日有所获,来日无所悔。

个人简介

张可,江苏徐州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

获奖情况

链战风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金奖;“百蝶杯”第七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特等奖;校一等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

获奖感言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0级的同学们即将毕业,在这浩荡的三年来,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老师们的热情陪伴。大学的生活甚是充实,社团活动、技能大赛及志愿服务让我不断收获成长。相信很多学弟学妹们已经开始备考转本考试,在这备考的日子里总会有迷茫慌乱,那就只有一个办法—尽全力做到最好,稳住步伐,予以信念。很喜欢人民日报的一句话“莫道浮云终蔽日,总有云开雾散时”,祝学弟学妹们及20级转本生得偿所愿,前“兔”似锦!

人物简介

黄天赐,江苏扬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三好学生。  

获奖感言

大学三年以来,我不仅努力学习,而且热心服务他人。校内我担任班长一职,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校外我参与志愿者服务,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们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我坚信不懈努力一定有丰收的那天!

人物简介

苏如萍,江苏泰州人,财税学院2020级审计2班学生。   

获奖情况

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网中网杯”审计技能竞赛三等奖;第四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2021年度省级“智能财税”比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

个人感悟

备赛期间,每天六点四十起床,凌晨睡觉,在指导老师安排的时间里做好每天的学习任务,虽然时常也会感觉难熬和疲惫,但是领导的关心、老师的鼓励、队友的互相支持又会让我充满动力。

 “如果立志要做一件事,那件事的成功尽管在很远的将来,而那件事的发动必须就在目前一顷刻。”人生的每一步都不是白走的,每一步都有他的意义。我们只有做了该做的事,才能做想做的事。成功不是必然事件,而是概率事件,至于几率多大,取决于平时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