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服兵役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557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服兵役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服兵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秉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资助申请流程,简化证明材料,创新申请方式,让学生全面知晓政策,准确提交材料,及时获得资助资金。经学生申请、学院及学工处审核、学校审批,2022年我校向43名应征入伍学生发放学费补偿469100元,减免41名退役复学学生学费201600元,减免56人次退役入学学生学费263800元。所有资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资助数据均已录入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材料已完成复核归档,无漏报、错报及学生投诉情况发生。

服兵役学生资助政策项目较复杂、内容更新频繁、理解难度较大,主要包括学费补偿、学费减免、国家助学金等。建议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尽早申请并随时关注政策变化。学生可通过咨询辅导员或微信搜索江苏财会学生工作处公众号来了解政策动态,在校入伍的学生收到入伍通知书后即可申请学费补偿,待退役复学时申请学费减免。考入我校前已退役的士兵,在入学报到时可申请学费减免。服兵役资助申请渠道全年开放,每年10月集中开展资料审核、数据录入工作,12月前资助资金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