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以诚助贷”资助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818

商学院举办以诚助贷资助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增强在校大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526日晚,商学院举办以诚助贷资助诚信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全校共134名学生参赛。

本次竞赛共70道题目,分为单选题、判断题和多选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个人信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大学生入伍资助以及校内各项资助政策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情况。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准备,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答题时沉着冷静,应对如流,均在短时间内回答完所有问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精神状态。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娇、崔白雪、李慕白三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吕梦雨、周易、李嘉颖等七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辅爱萍、李卓航、陈品昕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学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还有利于引导学生们自觉形成良好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诚信待人,求真务实,有效推动了大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