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运动”相伴,“战疫”云端相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824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高校学子服从管理,封校学习,在严峻的环境下,学生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为了在保障同学们好好学习的同时锻炼身体,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可以在抗疫的过程中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七彩书院军体工作室举办线上云端运动会活动。

本活动通过“线上”运动会的方式进行,云端运动会共分为四个项目,即俯卧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跳绳。项目方便、操作简单,让同学们在宿舍、教学楼、操场、篮球场等场所都可以开展体育锻炼。每项比赛征集视频时间为五天,整场比赛线上进行,井然有序。一共收集了有来自财院不同学院的比赛视频160余份,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运动风采以及对疫情下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项目一:俯卧撑

俯卧撑主要锻炼的肌肉群肱三头肌,同时还锻炼三角肌前束、前锯肌和喙肱肌及身体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两种呼吸方式:一种是每次俯卧时吸气(只能用鼻),撑时就呼气(可以用鼻和口)。另一种是多次俯卧撑一次吸气,多次俯卧撑一次呼气,适合较高水平的训练者。以感觉不到呼吸难受为准,注意不同的训练可以使用不同的呼吸方式来调节身体状况。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是怎么做的吧!













21软件2钟大鹏


21软件3班贺青松

21软件4王家贤


项目二:平板支撑

锻炼核心肌群,让你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这个动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维持肩胛骨的平衡,让你的背部线条更迷人。平板支撑能够减少背部的受伤,因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可以增强肌肉,这样就不会给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压力,另外还可以给背部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上背部区域。

同时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需要一个比较合适的平板,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

让我们看看同学们是怎么做的吧!

21软件2班仲轩德


21软件2汤云骞


项目三: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

同时,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卧起坐时,身体前屈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因此,为了提高动作的质量,还必须注重技巧,即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是怎么做的吧!


21软件2郭思婕


21审计2杨思雨


21会计9吴欣怡


项目四:跳绳

跳绳属于一种可以调动全身肌肉的运动,在跳绳的过程当中可以促使肌肉的强度增强,同时也可以使身体的平衡能力更佳,所以经常跳绳对于提高身体素质有较大的好处,同时还能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跳绳常见的有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心肺功能、减肥塑身等。

让我们通过照片和一段视频来看一下财院学子们跳绳运动的精彩瞬间吧!

21软件3班纪如玉

21软件2陈烨


21软件3冯葵兰


本次“云端”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虽然疫情当下我们没有办法相聚一起,但足不出户的我们也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的快乐,收获健康。“云端”运动会虽结束,但大家要继续好好锻炼身体哦,让我们一起静等花开,期待我们摘下口罩相见那天。我们也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疫”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