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我校七彩书院举办“青春有梦不散场”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689

为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善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激发毕业生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内生动力,我校七彩书院举办了“青春有梦不散场”为主题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共沐财院,花式表白”活动。523日,七彩书院通识教育中心在食堂门口举办“共沐财院,花式表白”活动,由学弟学妹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进行“花式表白”。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一个中午的时间,留言箱就被密密麻麻的祝福填满,伴随诗和远方送给学长学姐们,这份礼物不仅凝结了同窗的祝福和友谊,更寄托着学校对他们的希望和嘱托,激励他们要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暖心横幅,挥手送别”活动。527日,七彩书院蓝色艺美工坊组织“暖心横幅,挥手送别”活动,在宿舍门前的林荫小道旁、风雨操场旁,随处可见暖心横幅,为毕业生挥手送别。“以后再也没有晚点名查寝,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几条暖心横幅不仅冲淡了离别的伤感,更好的表达了对他们诚挚的祝福。

“怀梦想,致远方”签名墙活动。530日,七彩书院在食堂门口举办“怀梦想,致远方”签名墙特色活动。22届的毕业生们纷纷驻足签名、留言留影,墙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表达了每一位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与深情和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期许。

“最美毕业证”留影活动。530日,七彩书院在食堂门口举办“最美毕业证”留影活动。高2米、宽3米的巨幅毕业证放置在食堂门口,毕业生们在超大版“毕业证”的证件照位置拍照留念,并在签名墙上写下对母校的祝福。举办此项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毕业生们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刻留下有趣的、美好的回忆。参与活动的学生说,以前只是在剧中看到过和超大“证件”合照的情节,今天现场感受了一下,“很有创意,也有种真正要告别校园生活的意味”。

“艾草祝福,温暖端午”活动。61日,七彩书院红石榴工作室部分学生在校中心花园草坪举办“艾草祝福,温暖端午”活动。值毕业季,同学们将采集回来的艾草,包扎成一束束精美的艾草花束,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寓意“福禄安康,前程似锦”。本次活动,不仅送出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引导了全校同学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并加深其对传统文化的认可和热爱。

“情系母校,志在四方”毕业留言在线征集活动。66-7日,七彩书院举办了“情系母校,志在四方”毕业留言在线征集活动,这项活动是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内容,因此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其中,一句“在母校生活学习的这几年里,你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我真心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及祝福;一句“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祝老师们工作顺利”饱含着对老师含辛茹苦栽培的感恩之情;除了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外,还在片言只语间表现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无限关怀。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2022届毕业生带着在财院许下的誓言,整装再出发,乘上幸福号列车驶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