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128

2022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一、   国家资助

    1.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

    3.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学生。

    资助标准: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分三档发放。

    4.国家助学贷款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标准:每年贷款金额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2年,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后60个月内为“不还本金、只付利息”的还本宽限期。(以最新国家政策为准)

    5.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

资助对象:应征入伍服兵役的高校在校生及毕业生;退役后复学的在校生(含新生);对退役后考入我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资助标准:补偿或减免金额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金额确定,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二、   地方政府资助

    1.学费减免

    资助对象:在我校就读的残疾大学生、建档立卡家庭(脱贫之日起5年过渡期内)学生。

资助标准:减免在读期间全部学费。

    2.基层就业学费补偿

   资助对象:赴苏北相关符合条件的基层单位就业的我校应届毕业生。

   资助标准:服务期满36个月后由政府一次性返还其攻读最后学历期间所缴纳的学费。学费补偿额度按其在读期间实缴学费金额确定,每生每年补偿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

    三、校内资助

    资助对象:我校全日制学生。

    资助内容:新生奖学金、校内奖学金、校内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勤工助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