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 复赛获得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097

426日至27日,我校辅导员房绪参加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来自扬州、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六市高职院校一线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18名专职辅导员参赛。比赛共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及笔试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房绪老师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荣获三等奖。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我校组织了全体辅导员在线观摩的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此次观摩的感悟,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使辅导员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和能力。学工处负责人、在校的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间隙,学校组织了辅导员案例交流分享会,由各学院所推荐的辅导员进行分享。各位辅导员根据自己在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分享了针对此案例其开展工作时所采取的的处理措施、案例分析、反思及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针对案例各抒己见,假设分析,结合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自由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大赛及案例交流分享会,为辅导员提供另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辅导员善于积累经验学习优秀,推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立德、立志的同时,真正成为学生发展的“人生导师”。